最新发表在《植物医学》期刊上的一份研究显示,经常喝绿茶不仅对预防癌症会起到重要作用,还有助于大脑健康,防止患上如阿尔茨海默病等痴呆症。
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与苏格兰农作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,当绿茶被人体消化后,其中所含的化合物茶多酚会被分解生成一种新的混合化合物,这种化合物能更有效地保护细胞免受毒素破坏,减少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,同时也能延缓肿瘤细胞的生长。
研究人员指出,对于阿尔茨海默病的发展来说,过氧化氢和β-淀粉样蛋白这两种化合物都起着重要作用。以前的研究表明...
绿茶阅读全文
健康美丽的肌肤,自有它的姿态,而我们判定肌肤的好与坏也有一套标准。简单来说,可以称之为4S标准:Smooth——平滑;Shining——有光泽;Soft——柔润;Sexy——美感。由此我们可以得出,真正的好皮肤所蕴含的意义并不是单方面的。现在,你也来测试看看,你的肌肤是不是够健康够美丽吧!
完美皮肤的标准包括:
1.皮肤的肤色: 皮肤的颜色与种族、性别、职业等不同有很大关系,有白、黄、棕、红、黑等不同颜色。这主要是由皮肤所含色素的数量及分布不同所致。皮肤的色泽是视觉审美过程的重要特征。皮肤色泽的变化,可以引...
肌肤阅读全文
拥有天使般的面容、魔鬼般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梦想,但在生活中能如此幸运的人不多。爱美的人士都想多了解些美容与减肥的方法。人们或许不知道,番茄这种再普通不过的蔬菜,就兼具减肥和美容的功效。
生吃番茄才能减肥
不少人都知道,番茄中维生素含量高,对人体益处多多。可是,一般人不知其有减肥功能。不过,番茄减肥方法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。首先,你必须是一位喜欢吃番茄的人。因为番茄带有酸味,要每天吃三到四个小番茄或饮相当量的番茄汁,未必人人都能坚持。其次,番茄在中医理论中属寒性,如果...
番茄阅读全文
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,高血压患者补充牛奶蛋白和大豆蛋白有助于降低血压。
美国杜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选取了352名高血压患者,将其分成3组,分别每日服用40克牛奶蛋白补充剂、同样数量的大豆蛋白和碳水化合物补充剂。
连续服用8周后,研究人员发现,服用大豆蛋白补充剂的患者,其收缩压降低了2毫米汞柱,服用牛奶蛋白补充剂者的收缩压降低了2.3毫米汞柱。而服用碳水化合物补充剂的患者,其血压没有下降。
此前有研究发现,收缩压降低2毫米汞柱,意味着因中风致死的风险减少6%,因心脏...
降血压阅读全文
豆浆与我们的饮食生活息息相关,豆浆的营养来源于大豆,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,大约有35%~40%左右。除蛋白质、钙、铁等各种微量元素和矿 物质外,大豆不含胆固醇却含有豆固醇、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,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,预防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和其他慢性病。但是,干 炒大豆时蛋白质消化率一般是48%,而整粒煮大豆时消化率仅为65%。大豆经过水泡、碾磨,做成豆浆充分加热之后,大豆蛋白的消化率则可以一下子提高为 90%。大豆通过充分加工,营养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。豆浆虽有诸多...
豆浆阅读全文
你可能习惯认为有些孩子生来就具有某种天赋,如音乐天赋、艺术天赋或是运动天赋,但是你是否想过有人天生就在数学方面很擅长呢?最近的一项科研结果显示答案是肯定的。
据英国《宝宝档案》网站8月10日报道,这项研究是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心理学家组成的小组进行的,参加者为200名平均年龄为4岁的儿童,测验方式是要求这些儿童完成一些测试数字感、数学能力以及语言能力的任务。
例如在数字感的测试中,研究人员让孩子们观察电脑屏幕上闪烁的蓝色和黄色圆点群,并问其哪种颜色的圆点数量最多。因为屏幕上的圆...
感官, 数学阅读全文